豆瓣酱

嘿,这里是考拉先生。

人不可貌相。我总是拿这句话提醒自己,虽然用处不大,且永远失败。在二十多的年岁里,我遇到过很多人,大部分人都是多面性,也就是常说的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,自然我也差不多,但是水平还是各有差异,其中,就我认识的人里,能把这水平展现的淋漓尽致的也就俩人,一个是我大学室友,一个是我亲戚,前一个大概从我们刚见面没多久,就在各种人面前败坏我名声,人嘛,总有亲疏之分,大家更愿意去相信去维护的是他们认为关系更近的朋友,除非他们闹翻了,或者你挖人家墙角了,否则你永远都不会知道在他们的对话,你是个怎样的形象,就算你知道了,又能怎样,他们可以反过来说啊,如果你自己真的没有问题,怎么会有人说你呢。我真的可以说非常讨厌这句话了,有些人不管你做什么,在他们眼里,只要你做错了一点,哪怕是你觉得并不重要的事情,在他们心里,也会把你全盘否决,接下来,无论你做什么,你都是个罪人。你委屈,你去找朋友聊,朋友除了安慰你顺着你骂两句让你离他们远点,又能怎样呢,朋友只是旁人,他们永远体会不到你的感受。你只能不停的像个小丑一样,自欺欺人,不然还能怎么样呢,当然大部分原因也是我太怂,不然也不至于这么憋屈的过了两年,好在现在终于脱离了他的魔爪,大部分事情也看开了,至于会原谅吗,不会,会记一辈子。其他推波助澜的人呢,会记恨吗,其实也不会,但是它会变成心里一个结,永远抵在那里,过不去,也散不掉,它会在你们试图成为关系亲密的好友时,提醒你曾经发生的事。

最后用郭老师的一句话,不明白任何情况就劝你一定要大度的人,这种人你要离他远一点,因为雷劈他的时候会连累到你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