豆瓣酱

嘿,这里是考拉先生。

深夜杂谈

前段时间回家,和妈妈聊过初中的事情,毕竟已经过了很多年,也该以上帝视角审视那时候的自己。聊到那时候的班主任,我跟妈妈说,那时候我很讨厌这个女人,她总是以高姿态来侵占我的生活。我还记得,她跟我说,不是都帮你解决了吗,你怎么还这样不死不活!忘了是为什么,只记得那时候的自己彻底奔溃,在操场上抱着朋友大哭,不过也还好是哭了出来。妈妈问我,现在是不是觉得那时候自己真幼稚,是不是开始感谢那个班主任。其实并没有,我依旧很讨厌她,她根本不了解我的生活,根本不了解我的家庭,又凭什么以救世主的姿态去评判我,她又有什么资格。不过我只是笑了笑,说着也许吧,我知道妈妈很感谢她。

那个时候,很长一段时间总喜欢趴在桌子上看窗外的云,想着如果永远离开了,是不是就不会有讨厌的事情了,是不是就不用承担责任了,是不是就不会有爱说教的人,是不是就不会有人逼着自己,这样是不是就会开心一点了,如果奶奶还在世,她会爱我吗,那她可不可以救救我。每天都在试图高兴一点,却又提不起精神,怎么说呢,我知道我没有生病,我只是在那段时间不太想活罢了。

我有试图跟妈妈讲过那段时间的想法,可是妈妈总是说,是我太幼稚,总是想太多,长大了就明白父母都是爱孩子的。后来大了些,就不太跟她讲那些事,觉得没了必要。

有时候,妈妈会跟我抱怨叔叔的孩子,其实我明白男孩心里那种明明自己没有做错什么,明明是她们侵占了我原本的生活,为什么所有人在指责自己,为什么所有人都要逼我的心情。可是我很爱妈妈,我告诉妈妈,别理会他,那个没用的东西。当然我也在否定我自己。

也不知道是天生矛盾,还是后天养成的性格。喜欢派对,却又害怕人群。悲观主义,却总是嘻嘻哈哈的过着日子。典型的逃避型人格,却又是爱享乐。有今天没明天的活着,却又是金钱至上,身上的钱少了也会莫名恐慌。

其实仔细想想我并不是不幸福,也没有什么心理阴影,也没有吃过很大的苦,只不过人生的路有点坎坷。

可是,光是活在这世上,就已经很吃力了呀。

不过还是要努力的生活呢,虽然我不爱这个世界,但是我很爱妈妈,我希望她能幸福。

你要记得。

父母总是爱孩子的。

其他的都不重要。

我总是这样告诉自己。

评论